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举办“海洋能发电技术及其应用前景”青年讲坛

  中国水利网站9月25日讯(通讯员 汤勇生)9月25日,水利部综合事业局第33期水利管理青年讲坛在京举行,主题是“海洋能发电技术及其应用前景”。综合事业局领导刘云杰、穆范椭、曹淑敏出席讲坛。

  局属水利部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机械研究所)吴燕明所长和刘长陆教授级高工以“海洋能发电技术及其应用前景”为主题,突出围绕对海洋能的认识、洋流发电技术最新前沿和杭州所在该领域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作了精彩报告。

  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海洋强国必须大力发展海洋高新技术。大力开发海洋洋流能是缓解我国能源短缺、改善能源结构、降低环境污染、开发海岛经济及增强海洋国土国防实力的重要举措。

  报告分别从海洋能发电技术、潮汐能发电技术、洋流发电技术发展前景与展望等展开了探讨。重点介绍了全球海洋能开发现状,对比分析了国内外洋流开发技术和运行效果,并结合我国海洋发展规划目标和国际市场需求提出了独特的设计理念和自主创新技术,展望了我国海洋能的开发愿景和我国洋流能发电技术的市场前景。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在京各单位近50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交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25日

  

汤勇生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洛宁新华生物质能热电厂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广西长洲水利枢纽第四台机组并网发电
重庆:今日起水电站暂停蓄水发电
亭子口水利枢纽年发电量突破20亿千瓦时
菏泽市:开泵提水保菏泽发电厂用水
江西峡江水利枢纽工程6#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全国水电系统首家生物质能发电厂在洛宁点火发电
右江发电厂召开安全生产一周年座谈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 大图.jpg
yilv.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