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西部地区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

2012-06-06

  2012年6月5日,水利部在重庆召开中西部地区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就深入贯彻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和全国水利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十二五”水利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大力推进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对落实万名县市水利局长和万名基层水利站所长培训计划进行了任务分解,就进一步推进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研讨。座谈会由水利部人事司组织召开,来自中西部地区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 务)厅(局)人事部门的负责同志共计40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加强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水利部于2011年底印发了《“十二五”水利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关于实施基层水利人才文化和专业素质提升工程的意见》,明确提出把基层水利人才队伍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战略重点,着重实施“五大计划”,即:万名县市水利局长培训计划、万名基层水利站所长培训计划、基层水利业务骨干培训计划、基层水利职工学历文化水平提升计划和基层水利职工职业鉴定计划。为落实上述计划,2012年水利部将组织实施八项重点工作,即:组织开展县市水利 局长和乡镇水利站所长示范培训、开展基层水利业务骨干培训、举办第四届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评选首席技师和组建首席技师工作室、举办水利行业技术工人技术技能创新大赛、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与教育部联合召开水利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出版发放基层水利实用技术与管理培训教材。

  为大力推动县市水利局长培训计划,水利部除举办示范性培训班外,还将采取与地方联合办班等多种形式推进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2012年水利部计划举办县市水利局长培训班25期,其中示范性培训班6期,与地方联合办班19期,预计培训县市水利局长达2000人。

    来源:水利部网站 2012年6月6日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中国水科院王建华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海委切实推动“231人才工程”建设
第八届中央国家机关“十大杰出青年”揭晓 周英出席并颁奖
南京水科院举行2008年公开招聘人员笔试和面试
部人教司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水利部公布首批“5151人才工程”部级人选
水利部新增2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水利部党校2007年秋季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