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陈雷与张毅王正伟座谈 共商宁夏水利改革发展大计

2012-05-23

陈雷与张毅亲切交谈

座谈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陈锐)5月23日,水利部部长、党组书记陈雷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政府主席王正伟在银川亲切座谈,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宁夏水利改革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崔波,自治区副主席郝林海参加座谈。

    陈雷首先代表水利部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和水利工作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回汉各族人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中央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历史机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水利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特别是2011年中央1号文件出台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召开后,宁夏自治区迅速贯彻、狠抓落实,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进一步明确水利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集中出台支持水利的重大政策举措,加大水利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创新水利发展体制机制,水利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陈雷指出,“天下黄河富宁夏”,但是,宁夏特殊的区情水情决定了水问题是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问题。水利部高度重视解决宁夏的水问题,从各方面加大了对宁夏水利的支持力度。希望自治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治水兴水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水利基础建设,加快解决民生水利问题,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化各项水利改革,着力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调配能力、水安全保障能力、水利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为建设和谐富裕的新宁夏、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水利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宁夏的合作,加大对宁夏水利的支持力度,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南水北调西线等工程前期论证工作,共同推动宁夏水利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

    张毅对陈雷部长一行到宁夏调研指导水利工作表示欢迎,对水利部长期以来给予宁夏水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宁夏水资源十分短缺,黄河是宁夏的主要水源,宁夏的发展得益于水,进一步发展也受制于水。宁夏自治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大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努力构建完善水利综合保障体系。近年来,在水利部的高度重视和倾力支持下,宁夏以节水型社会建设为总揽,以民生水利为重点,全面加快水利建设步伐,水利保障、调控、服务和发展能力明显增强,水利投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生态水利建设、水利改革实现突破进展,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宁夏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水利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在水利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把宁夏的水利事业搞得更好。希望水利部继续加强对宁夏水利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加快推进南水北调西线等工程前期工作步伐,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水利部有关司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5月23日

  

陈锐
责任编辑:席晶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