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湖局和上海市水务局联合举办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及信息公开培训班
 
分享到:
2014-09-29
 

  中国水利网站9月29日讯 为提高新形势下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进一步强化新闻宣传员的业务能力,9月25~27日,太湖局和上海市水务局在水利部苏州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及信息公开培训班。上海市水务局巡视员沈依云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培训动员。

  培训班采取老师授课、模拟采访和作业点评等三种方式,形式新颖、效果明显。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从提高新闻发言人媒体素养、认识新媒体环境、善用新媒体以及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等多维视角,以实际案例生动阐释了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如何做好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周文凤重点讲述了网络舆情信息监测、舆情分析研判、舆情报告编写、热点舆情应对、舆情人员素养和案例分析等六个方面,细致入微、深入浅出,兼具理论性和实用性。

  期间,培训班学员到苏州古城区自流活水工程、东太湖综合整治工程和太浦闸除险加固工程进行现场模拟采访,并独立完成了模拟应对突发水污染事件的新闻通稿。

  太湖局各部门(单位)、上海市水务局以及各区水务部门的新闻宣传员及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29日

范敬英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加强流域治理管理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太湖流域管理局:全面完成流域片省区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目标复核工作
山水和诗 共谱江南好
太湖局: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供水安全保障
太湖流域骨干工程:“四预”迎考 风雨无惧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