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湖局: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供水安全保障
 
分享到:
2022-11-26
 

  □本报通讯员 严梦黎

  太湖流域管理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太湖流域落地生根。

  太湖局党组发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带动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学的示范效应。各级党组织注重以问题为导向统领学习过程,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流域水利事业的使命要求,紧密结合流域水利发展实际,探寻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凝聚以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立足流域水利工作实际,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和推动新阶段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太湖局强化顶层设计,着眼现代化建设大局,有序推进以流域综合规划为统领、专业专项规划为支撑的水利规划体系建设。重点推进太湖流域防洪规划修编,进一步提高洪水蓄泄能力,优化防洪减灾布局。积极推进流域水网骨干工程建设,整体提高流域防洪标准,完善多源互补、联网互济的水资源配置格局。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水优先,以流域为单元强化多目标统筹调度。加快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加强水利数字化转型,大力建设数字孪生流域、数字孪生水利工程,构建具有“四预”(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的智慧水利体系。全面落实太湖局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深化模范机关建设,高质量建设法治机关。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太湖局将按照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依法履行流域治理管理职责,强化流域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提升流域治理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2年11月26日

严梦黎
责任编辑:孟京
相关新闻
 
太湖流域骨干工程:“四预”迎考 风雨无惧
引江济太水量调度取得阶段性成效 太湖流域供水和生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朱程清赴太湖流域调研水土保持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古代吴淞江治理方略及其实践
保护传承弘扬千年文脉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