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湖流域管理局:全面完成流域片省区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目标复核工作
 
分享到:
2023-01-11
 
  本报讯 (记者 尤珍 通讯员 陈俊颖)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近日全面完成太湖流域片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安徽4省1市38条(其中《全国生态流量保障重点河湖名录(2020—2022年)》外有10条)重点河湖共47个考核断面的生态流量目标复核工作,并向地方水利部门反馈复核情况、发现的问题及相关建议。

  为进一步提高河湖生态流量保障水平,助力复苏河湖生态环境,2022年7月水利部部署开展省区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目标复核工作。复核内容涉及各省内相关河湖水文监测、涉水相关规划及水量分配方案等成果资料。 

  太湖局高度重视,成立以水资源管理处牵头、相关技术支撑单位参加的项目组,并严格按照水利部政策文件及相关技术规程要求,研究制定复核工作方案,明确复核要求、工作范围、工作任务、技术要求、预期成果、任务分工、进度计划等内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项目组压茬推进,采用现场调研、视频连线、集中办公等形式,对47个考核断面生态保护对象、控制断面设置、计算方法、资料选取及目标的合理性和可达性等进行了严格复核;对于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开展专家咨询,并通过与地方沟通协调,对其提出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目前,太湖局已按要求向水利部报送太湖流域片省区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目标复核成果。下一步,太湖局将强化对地方生态流量保障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以推动太湖流域片生态流量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3年1月11日
尤珍 陈俊颖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太湖流域2025年建立跨区域跨部门生态流量保障协调机制
“这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
太湖局开展冬季引江济太调水
协同聚力守护流域河湖安全
朱程清赴太湖流域管理局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