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湖防总赴武警水电二总队总部考察调研
 
分享到:
2014-09-18
 

  中国水利网站9月18日讯 9月12日,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叶建春带队赴太湖流域防总成员单位武警水电二总队总部考察调研,叶建春一行考察了作战指挥中心、作战勤务值班室,观看了总队全面建设情况介绍片,并与总队领导进行交流座谈。

  总队政委卢伟、副政委熊壮中介绍了部队基本情况、历史沿革、成绩荣誉、近年来主要工作和部队未来发展定位等,太湖局防办负责同志介绍了今年防汛工作和近期气象预测情况,叶建春作总结讲话。

  叶建春说,武警水电部队是一支能征善战、敢打硬仗的队伍,是应急救援的中坚力量,是穿军装的水利人。在防汛抗旱、重点工程建设、水利抗震救灾等多次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大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冲得上、顶得住、干得好,用血汗和忠诚,为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1年,武警水电二总队正式成为太湖防总成员单位,总队官兵心系水利、服务水利、献身水利,牢固树立“汛期就是战备期”的观念,对汛情灾情反应迅速、处置高效、技术精湛,成为流域水利应急救援不可替代的骨干力量,特别是在2013年10月强台风“菲特”影响期间,二总队官兵不畏艰险、主动请缨,与水利干部职工并肩战斗,成功处置了上海金山区堤防险情,发挥了抗洪抢险主力军作用,得到地方政府高度赞誉。

  叶建春希望武警水电二总队在过去取得辉煌业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训练,持续提高抢险救灾能力。针对近年来城市暴雨内涝问题突出的情况,总队要进一步重视城市防洪抢险,优化装备配置,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城市防洪抢险保障水平。

  叶建春表示,太湖防总、太湖局将进一步强化防总办的平台作用,加强与总队的工作交流和信息沟通,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努力保障流域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武警水电二总队副总队长许勇、副政委张学武,上海指挥所主要负责人,太湖局办公室、防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考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18日

金科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太湖局细化实化主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加强流域治理管理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太湖流域管理局:全面完成流域片省区重点河湖生态流量目标复核工作
山水和诗 共谱江南好
太湖局: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供水安全保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