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原阳黄河河务局开展黄河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
 
分享到:
2022-01-10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陈旭昭 吴浩东)日前,河南原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原阳县开展黄河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贯彻落实《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和《河南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将集中一年时间,对全县开展持续深入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通知要求,行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加强排查,重点整治。按照全覆盖、底子清、情况明的工作要求,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排。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建立工作台账,为专项整治提供依据。同时深入开展宣传,为开展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系统治理,专项打击。围绕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整治,对非法采砂挖砂易发区和敏感区域加密联合巡查、执法频次,发现问题及时予以严厉打击,要紧盯“人、车、船、采、储、运”关键要素和环节,强化全链条监管,斩断非法采砂利益链;三是总结成果,规范提升。在系统整治、专项打击的基础上,健全长效机制成果巩固,加强执法力量,强化巡查检查,有效防止非法采砂反弹,认真总结、宣传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和查找不足,切实维护良好的黄河生态。

  据悉,此次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将按照“以打击为先 以防控为基”的总体要求,原阳县河务、自然资源、水利、环保、交通、公安及沿河各乡(镇)联合组织,统筹协调,建立健全联合执法监管长效机制,一体化推进,加大对重点河段、水域、人员、船舶及采砂设备的监管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强辖内黄河河道采砂管理,维护河势稳定,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和重要基础设施安全,促进砂石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2年1月10日

陈旭昭 吴浩东
见习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河南巩义黄河河务局防溺亡工作早部署
打造夜空中最亮的星
春暖花开万物新 清风正气沁人心
黄河岸边生态美
黄委花园口水文站严阵以待备汛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