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委部署当前全河安全监督重点工作
 
分享到:
2017-06-05

  中国水利网站6月5日讯(通讯员 徐啸)近日,黄委召开全河安监工作座谈会,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薛松贵出席座谈会,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红线刻在心上,始终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做好全河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在听取了委属有关单位的交流发言后,薛松贵指出,黄河主汛期已经来临,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契机,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黄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强化监管,确保全河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关于当前全河安全监督工作,薛松贵强调,一要结合治黄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聚焦改革发展、安全监管、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河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践行安全行为的共识,切实开展好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二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汛期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防范对象,突出抓好在建工程、水利工程运行、水闸、淤地坝、水文监测和水利勘测设计等安全管理,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坚决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要加强工程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监管,保障施工人员的生产、生活安全。四要继续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完善细化安全生产网格管理体系,真正做到定点、定人、定责,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和漏洞。五要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制定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监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失职照单追责、尽职照单免责。六要着力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七要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国庆节期间等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

  期间,还举办了全河安全监督工作培训班,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进行了学习解读,对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等课程进行了讲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5日

徐啸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