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委召开2017年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号召全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 打好对口帮扶攻坚战
 
分享到:
2017-05-26

  中国水利网站5月26日讯(记者 蒲飞) 5月25日,2017年黄委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在河南兰考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一年来全河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年度工作任务,并号召全河各级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全力打好对口帮扶攻坚战,为加快基层单位发展、实现黄河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黄委副主任、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牛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5月16日,黄委召开了基层困难单位对口帮扶工作会议,基层困难单位对口帮扶工作全面展开。一年来,各帮扶单位和部门先后成立组织、建立机制、制定规划、落实项目、开展干部交流培训、组织专项慰问,在工作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断调整完善基层困难单位及结对关系,有效促进了机关与基层单位之间的交流,营造了全河上下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基层困难单位脱困势头良好,取得了显著成效。会议同时也指出,一些基层单位在发展中依然存在着“等靠要”思想、缺乏长效稳定创收项目、资源优势没有充分发挥、机关部门对基层的支持服务作用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不足和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研究解决。

  就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牛玉国指出,要实现基层困难单位脱困和实现发展的目标还任重而道远,需要全河上下团结协作,帮扶部门、被帮扶单位和各方的共同努力,

  把基层发展的事情摆在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群众的利益时刻放在心中,强化措施、找准抓手,列清台账、狠抓执行,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对口帮扶工作。一要在解放思想上狠下功夫。各困难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做到对单位负责、对职工负责。二要在用足用活政策上狠下功夫。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找准政策与单位自身发展的契合点,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三要在挖掘资源潜力上狠下功夫。要继续深入挖掘潜力,盘活现有资源,认真研究加快开发利用步伐,尽快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四要在促进规范管理上狠下功夫。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帮助基层困难单位健全制度,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各项业务和管理工作规范运转,真正把规范管理与加快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五要在形成帮扶合力上狠下功夫。委属各单位及困难单位的直属上级要发挥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将各种资源和资金向困难单位倾斜。同时,在对口帮扶工作中要强化思想、明确责任,调动被帮扶单位直接上级的积极性,形成推动帮扶的合力。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考察调研河南兰考河务局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会上,黄委办公室代表帮扶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2017年对口帮扶工作推进指导意见,8个被帮扶单位单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黄委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分管帮扶工作的负责人,26个基层困难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关地市河务局、水文水资源局分管帮扶工作的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6日

蒲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