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委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
 
分享到:
2017-03-29

  中国水利网站3月29日讯 (记者 蒲飞)3月28日,黄委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并传达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

  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茂林主持学习。黄委党组成员李春安、薛松贵、赵勇、赵国训、牛玉国参加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既是是一次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统辅导,也是一次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生动党课和理论武装。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和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方略。《报告》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水利工作成绩,对做好2017年水利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体现了对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结合治黄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学深悟透,把握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科学内涵、主要观点和精神实质,抓好精神的学习传达,发动广大党员职工对讲话和报告的学习,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和《报告》与治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坚持学思践悟,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要坚持重点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从严从实,深化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加强政治担当,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围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进一步提升支撑保障沿黄经济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协力做好全面推进河长制等工作,稳步推进治黄中心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两会”精神是黄委党组中心组2017年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是对黄委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旨在从黄委领导干部层面把全会精神和“两会”精神理解深、理解透,不断提高认知水平、思维能力和工作本领,以领导干部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全河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做好填报工作。

  黄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和委属驻郑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9日

蒲飞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