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实战演练十七年 练出精兵两万人

2015-07-30

应急物料采集

黑夜巡查

  中国水利网站7月30日讯 截至2015年7月,山东阳谷县已经连续17年举办黄河防汛实战演练,培养防汛技术骨干在2万人次以上。

  阳谷县肩负黄河和黄河支流——金堤河的防汛任务,为确保“两河”安全度汛,该县一直把防汛队伍建设当成大事来抓,防汛队伍实行军事化管理,强化技术培训和实战能力的培养。自1999年,阳谷县防指和阳谷黄河河务局决定试办以县为单位的防汛实战演练,其内容主要有:队伍组织、物料准备、防汛查险、物资运送、险情鉴别、险情抢护等,至今已有17年的历史,也举办了17次防洪抢险实战演练,培养防汛技术骨干在2万人次之上。

  阳谷防汛实战演练的成功和效果,让实战演练的“阳谷模式”也在周边县市推开,形成了队伍培训主要方式之一,并衍生出乡镇防汛演练、企业防汛演练等,对提高全县防汛水平和能力提供了坚实基础。

  目前,阳谷县正在进行县、乡防指领导和企业防汛队伍队员培训,进行防汛实战技术检验,继续努力提高防汛人员的技术能力和实战能力,确保黄河和金堤河安全度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30日

张福禄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黄河水浇出丰收粮
雨水巧用灌杨柳
山东黄河河务局健全完善系统内部全员防汛责任制
法治之光映黄河——阳谷黄河河务局“六五”普法工作综述
百名黄河志愿者签名成为“江河卫士”
蚓耕坚泥 筑梦他乡
东平黄河河务局训战结合促青年职工快速成长
巩义黄河河务局神堤工程班获评“河南省工人先锋号”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