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水浇出丰收粮

2015-07-29

  中国水利网站7月29日讯 近日,从山东省东阿县农业部门传来消息,今年全县56万余亩小麦生产获得丰收,生产总体情况明显好于去年,平均单产528.2千克/亩,比去年增加31.3千克,增幅6.3%。夏粮十三连丰,黄河水可谓功不可没。

  今年春季,东阿县有效降雨稀少,遭遇了较为严重干旱。为缓解旱情,东阿县政府与河务部门及时部署,科学调度黄河水驰援抗旱,先后多次开闸放水,有效缓解了旱情。6月中旬,东阿河务局再次为农作物播种送去了“夏播水”,支援抗旱保苗。

  截至目前,东阿河务局今年共引黄河水近6000万立方米,对全县夏粮丰收以及农作物夏播起到了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29日

徐广利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雨水巧用灌杨柳
山东黄河河务局健全完善系统内部全员防汛责任制
法治之光映黄河——阳谷黄河河务局“六五”普法工作综述
百名黄河志愿者签名成为“江河卫士”
蚓耕坚泥 筑梦他乡
东平黄河河务局训战结合促青年职工快速成长
巩义黄河河务局神堤工程班获评“河南省工人先锋号”
黄河故道刁口河生态补水有效改善生态环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