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召开全河离退休工作会议
18个全河离退休先进集体和50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2015-05-13

  中国水利网站5月13日讯 5月11日下午,黄委召开全河离退休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水利部专题会议精神,表彰全河离退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黄委主任陈小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黄委党组向全河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凌先有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委副主任苏茂林宣读表彰决定并作会议总结,副主任薛松贵主持会议。

  陈小江指出,黄委广大老同志心系黄河、围绕大局、发挥余热,体现了对党的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爱戴。近年来,全河各级各部门适应发展形势,始终把离退休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党建工作目标和年度考核指标,形成了良性工作机制和良好舆论氛围,在加强“两项建设”、发挥老同志作用、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与此同时,经济体制深刻变革、养老社会化、治黄队伍构成显著变化等因素也给黄委离退休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陈小江要求,全河离退休工作要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加强离退休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为实现治河为民、人水和谐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担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以及水利部专题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离退休工作新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改进离退休老同志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创新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离退休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各个方面,使离退休党组织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三要努力为治黄事业增添正能量,要加强分类引导,搭建有效平台,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坚定人民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培育核心价值观、塑造中国精神以及弘扬优良作风、推进从严治党等方面的作用。四要着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按照“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机制和服务方式,积极探索离退休服务和管理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为老同志多办实事好事。

  陈小江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离退休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从治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加强统一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服务观念,想老同志之所想、解老同志之所忧,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要健全各项制度,着力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离退休部门建设。要充实机构人员,选好配强工作力量,确保管理服务落到实处。要加强队伍教育培养,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服务态度好、进取精神足、老同志信得过的离退休工作队伍。

  凌先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黄委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黄委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有关方面积极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积极支持全河离退休工作部门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扎实推进离退休工作,在加强离退休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引导老同志强化政治意识和党员意识上卓有成效;在落实老同志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及时解决老同志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上措施有力;在充分发挥广大老同志在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为治黄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上渠道多样;在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和精细化服务、不断满足老同志多方面的服务需求上特色鲜明;在健全完善老年大学等活动阵地建设管理、努力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上成效明显;在推行居家养老与社区和机构养老相结合、拓展老同志多样化的养老服务空间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在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推行大病救助政策、老年大学自主管理等多方面,为水利系统离退休工作提供了可资借鉴地经验。

  会上,黄委离退局作工作报告,对18个离退休先进集体和50名离退休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设计公司、明珠集团四个单位以及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委属驻郑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委、总支、支部成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5月13日

蒲飞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武陟第二黄河河务局联合执法取缔占堤摊点
开封第二黄河河务局加强汛前河道巡查工作
黄委党组明确今年惩防体系重点工作任务
黄河河南段首次开展重要水功能区监督监测工作
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开展 “母亲节” 纪念活动
三门峡枢纽局对故县枢纽进行防汛再检查
东平黄河河务局清除河道内阻水片林
黄河三角洲沿岸平高控制点平面控制测量全面展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