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基层水文长江行(十八)

2015-05-12


杜家台分洪闸

水位校测归来

仙桃水文站

  □ 本站通讯员 周明 张伟革 徐斌 孙泉

  长江委水文中游局仙桃水文站,是汉江注入长江前最后一个流量控制站。 5月10日,基层水文长江行拍摄组采访了这个在汉江、长江防汛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水文站。

  汉江,又称汉水,是长江最大支流,发源于陕西秦岭南麓,东南流,经陕西省南部、湖北省西北和中部,在武汉市入长江。仙桃水文站就坐落在汉江入注长江前161公里的仙桃市。该站1932年建立,原址在目前站房上游1.6公里的大堤上,2000年迁此重建。2002年实现了缆道自动监测,2008年水质也实现了在线监测,水样采集自动完成。

  该站迁址后,遭遇了2005、2010、2011年汉江三次突破保证水位的大洪水,在这三次大洪水面前,仙桃水文站水文职工从容面对,尤其是缆道自动监测等先进水文监测设施的助力,确保了该站在这三次大洪水中“测得到、报得出、报得准、报得及时”,为汉江和长江抗洪,特别是为2005、2011年杜家台分洪及时提供了准确、可靠、科学的水情数据。

  站长刘瑜对我们说,他希望仙桃水文站能进一步实现流量、泥沙在线监测,水质自动监测远程传输。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5月12日

周明 张伟革 徐斌 孙泉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基层水文长江行(二十一)
长江委开展长江中下游干流河道巡江检查工作
长江防总办召开会商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基层水文长江行(二十)
长江防总:厉兵秣马备汛忙 牢牢把握主动权
长江防总充实防汛抗旱组织力量
长江防总部署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堤路合一,打造城市滨江风光带——南京滨江大道工程技术解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