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2018年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座谈会暨流域机构水库调度经验交流会召开
 
分享到:
2018-12-19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9日讯 12月18日,2018年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座谈会暨流域机构水库调度经验交流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系统总结2018年水库群联合调度工作,交流水库群联合调度的经验,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全面了解各方调度需求,安排布置2019年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任务。

  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副司长尚全民,长江委副主任金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防办主任谭小平,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副总经理王春云致辞。长江委水库联合调度管理局局长、委防办主任陈敏作工作报告。

  尚全民充分肯定了2018年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工作的成效,分析了新时期联合调度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下一步联合调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金兴平在讲话中强调,在今后的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工作中,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防灾减灾新理念,努力把水旱灾害风险和洪旱灾害损失降至最低,充分满足流域人民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美好生活的需要。二要牢牢把握“统筹兼顾”和“问题导向”两个原则,在调度过程中坚持统筹各方关系和需求,在调度管理上找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力提升流域联合调度水平。三要突出强化三个重点,在联合调度深度上进一步加强,在联合调度广度上进一步拓展,在联合调度参与度上进一步深化提升,科学有效实施长江水库群联合调度。四要切实落实四项措施,继续充实完善联合调度体制机制,大力强化运行管理,着力完善方案编制,积极推进基础研究,全面做好水库群联合调度管理工作,为流域水旱灾害防御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水利、交通、气象、电网、水库运行管理等17家单位围绕新时期水库调度工作开展交流发言,会议还听取了长江流域控制性水利工程综合调度支持系统总体方案的汇报。

  黄委、淮委、海委、珠委、松辽委、太湖局等流域机构和四川、湖北等八省市水利厅局,以及长江流域气象中心、长江航务管理局、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等单位和水库管理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2月19日

梁宁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锦绣长江 绿色腾飞
长江水伙伴成立仪式暨长江保护与治理研讨会在汉召开
长江委多措并举纪念“宪法宣传周”
利剑高悬出重拳 共抓长江大保护
问诊寻根治疾 护佑美丽岸线——长江岸线保护利用专项检查行动记者观察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