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2017年度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落户长江水利委员会
 
分享到:
2018-03-13

  中国水利网站3月13日讯 近日,科技部正式发布了2017年度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名单,此次全国共有38个基地获批,长江水利委员会“江湖保护与水安全保障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名列其中。

  建设“江湖保护与水安全保障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长江水利委员会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该国际合作基地以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为依托,旨在创建国际一流科技合作基地,打造国际江湖保护与水安全学术交流平台,基地的建设将有助于研究解决河流湖泊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促进河湖水安全保障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全球水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长江水利国际科技合作已有近百年历史,围绕三峡工程、南水北调等工程重大技术问题,先后与美国、苏联等国家开展了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当前,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长江水利委员会水利国际科技合作蓬勃发展,与欧盟、俄罗斯、瑞士、日本、韩国和澜湄国家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长江水利委员会海外水利水电工程咨询服务已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或地区。长期积累的丰硕成果为此次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落户长江水利委员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