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第九次长江流域水文协作会议在湖北恩施召开
 
分享到:
2017-10-26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春华)10月26日,第九次长江流域水文协作会议在湖北恩施召开。本次会议由长江委水文局主办,湖北省水文水资源局承办。

  长江委水文局局长王俊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湖北省水文水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金春致辞。长江委水文局副局长程海云、徐剑秋、总工程师陈松生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水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如何服务河长制、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探讨为加强长江流域大保护、全面推进河长制提供更为可靠支撑和保障的工作思路,进一步促进流域水文交流与合作。

  王俊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服务河长制为流域管理提供有力水文支撑》的主题报告。

  王俊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加强治水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现流域“共抓大保护”的重要举措,是水文行业提高自身地位的重要契机。河长制为水文部门提供了难得的动力与机遇,也相应提出了新的重大任务与挑战。作为水文部门,责无旁贷要以主动有为的态度积极参与、全面落实。

  王俊强调,要认真领会全面推行河长制的任务要求。结合水文实际,在全面推行河长制中应重点开展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摸清各级河流的基本情况;二是为“三条红线”管理提供水文服务;三是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调查与分析;四是加强河湖水文情势变化分析;五是积极服务于水域岸线管理。

  王俊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水文要深化服务,提升能力。要立足长江流域水文实际,积极融入到推行河长制管理中、融入到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中,全面提升水文技术支撑能力,为治江事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提供更加有力的基础支撑。要重点抓好不断完善水文监测体系、不断提升水文监测能力、不断拓展水文服务范围、健全水文信息共享机制、创新水文人才队伍建设、形成流域水文发展合力等六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期间,云南省水文局、湖南省水文局、江西省水文局、湖北省水文局、长江委水文局将分别就服务河长制、信息化建设、水文改革、综合站网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长江流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总站)有关负责人和代表,长江委水文局副总工程师、局机关有关部门和外业勘测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26日

陈春华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