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防总周末会商部署防御台风“卡努”及流域重要水库调度工作
 
分享到:
2017-10-15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5日讯 10月14日上午,长江防总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长江流域秋汛防御形势,研究部署防御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以及三峡、丹江口水库调度工作。长江防总秘书长、长江委副主任马建华主持会商,长江防总办副主任、长江委总工程师金兴平出席会商。

  据水雨情信息显示,10月13日,三峡区间、清江有中雨、局地大雨,长江上游其余地区、汉江、长江中游干流及洞庭湖水系有小雨、局地中雨。10月14日10时,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的中心位于海南文昌市东偏南方向大约81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预计,“卡努”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转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15日夜间到16日早晨在海南万宁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受20号台风“卡努”西行影响,10月16日,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及汉江有中雨。

  会商指出,当前长江流域秋汛还未结束,第20号台风“卡努”登陆区域和影响范围仍有一定不确定性,因此要高度重视此次台风的防御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滚动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早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会商强调,要切实做好流域重要水库的调度工作,严格按照陈雷部长提出的“稳妥安全,留有余地”的要求,科学调度好三峡、丹江口等水库,确保防洪安全、工程安全和蓄水安全,并实现年度蓄水目标。

  经会商研究,长江防总分别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下发调度令,调度三峡水库于10月15日起将出库流量按日均23000立方米每秒控制;调度丹江口水库于10月14日14时将向汉江中下游下泄流量减至4600立方米每秒, 10月15日8时减至3700立方米每秒并维持。后续根据实时水雨情和预测成果,滚动会商分析,优化调整三峡和丹江口水库调度方案。

  长江委总工办、水资源局、建管局、防办、水文局、设计院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会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5日

朱俊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