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防总安排部署长江流域防汛防台风和水库调度工作
 
分享到:
2017-09-0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日讯 近日,乌江下游有大雨、局地暴雨,嘉陵江和泯沱江流域、三峡区间及汉江流域有小至中雨、局地大雨。预计:未来3天,受高空槽及低层切变影响,长江上游、汉江上中游有中雨、局地大或暴雨的降雨过程。此外,16号台风“玛娃”将于9月3日在广东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两湖水系南部受其影响9月4日有小至中雨。

  为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科学调度流域水库群,确保防洪安全,长江防总提前部署,坚持每日滚动会商,精细调度三峡水库,继8月27日、8月29日下发两道调度令后,8月30日、9月1日滚动会商研判,再次向三峡水库下发调度令,在确保水库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精细调度。同时,根据台风及汛情的发展,按照国家防总的统一部署,在已派遣四川工作组基础上,于8月31日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陕西、重庆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长江防总秘书长、长江委副主任马建华要求,要切实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做好防汛和16号台风防御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流域控制性水库科学调度,长江委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陈雷部长和国家防总的部署要求,毫不懈怠地做好长江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日

于晶晶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