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水文局召开紧急防汛会议
 
分享到:
2017-07-01

  中国水利网站7月1日讯 (特约记者 周明)7月1日,长江委水文局在汉召开紧急防汛会议,部署当前防汛水文工作。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目前湘江和资水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洞庭湖区、鄱阳湖区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长江干流部分江段将发生超警戒洪水,长江防总已于6月30日23时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长江委水文局前已发布黄色预警。目前,长江2017年第1号洪水正在中下游形成。未来一段时间强降雨区还将集中维持在洞庭湖水系沅江、资水等地,防洪条件较为复杂,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局属各有关单位要按照《长江委水文局防汛抗旱应急响应实施细则》要求,部署安排Ⅱ级响应行动。全局要严格遵守防汛纪律,全面落实防汛测报责任制度。水文局领导轮替值班带班,办公室、监测处、预报中心、网信中心、事业中心以及有关勘测局要安排好相应岗位的值班和领导带班,并保证24小时通信畅通。

  会议要求,预报中心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为防汛决策提供了及时可靠的技术支撑。要密切监视水雨情变化和三峡及上游水库群的调控,继续加强分析和会商,滚动跟踪预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监测处、水环境处和河道处要加强对各勘测局水文测报工作指导,并配合做好水文局工作组有关工作。要在确保预报和防汛需要的前提下,加强高洪期间新技术和新仪器使用。对已实施巡测的站点,必要时应采取驻测。要加强对重点河段的崩岸监测。要做好高洪期间水文资料的收集。办公室要做好各有关单位的协调。事业中心要加强防汛用车、值班工作餐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机关党委要严格遵守防汛宣传纪律,及时组织做好防汛对外宣传。工会要做好防汛慰问工作。

  会议决定派出3个工作组前往一线测站检查指导防汛测报工作。

  会后,长江委水文局下发2017年第3号明传电报《关于加强当前防汛水文测报工作的紧急通知》,就进一步加强防汛水文测报工作,从加强责任落实、加强测报预报、加强协调保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日

周明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