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开展长江中下游干流综合执法检查
 
分享到:
2017-06-16

  中国水利网站6月16日讯(记者 陈松平 通讯员 秦瑞保 向继红)6月5日至10日,长江委副主任、水政监察总队总队长胡甲均率检查组,对长江干流武汉至南京段开展了综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冒着高温酷暑和狂风暴雨,乘船巡江700余公里,检查了沿江各地汛期长江河道非法采砂、采砂船舶集中停靠、沿江砂场分布等情况,抽查了一批近年来长江委批复的涉河建设项目建设与管理情况,核查了一批长江委2016年综合执法检查部分项目的整改落实情况。检查组在黄冈、湖口、芜湖、南京分别与湖北、江西、安徽、江苏4省水利厅和有关地方政府及其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要求,明确了执法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检查组还一路送法上门,以案释法,督促相关地方政府及其水行政主管部门、相关企业落实相关水法规要求,切实做到政府依法行政、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法监管、企业依法经营,各方共同担负起长江大保护的责任。

  胡甲均指出,湖北、江西、安徽、江苏四省水行政主管部门及沿江各地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长江河道综合执法工作,在涉河项目建设和管理上,能够把握“共抓大保护”形势,岸线资源管理和保护得到进一步加强;在河道采砂管理中,政府高位推进责任落实、部门管理力度持续加大、执法保障能力稳步提升,确保了长江中下游采砂管理秩序稳定可控,成效明显。

  胡甲均强调,长江河道管理涉及多行业、多部门,点多、面广、任务重,要用新常态下建设与管理转型升级的新思路,推进长江生态文明建设,共抓长江大保护,充分利用全面推行河长制契机,积极开展综合执法检查,为维护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履好职、尽好责。希望沿江各地各部门继续加强长江河道综合执法工作,坚持以责任落实推动长江河道综合执法工作落实,以机制创新强力推进长江河道综合执法工作不断上水平,确保长江流域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长江委水政与安监局(水政监察总队)、河道采砂管理局、建设与管理局、水文局、宣传出版中心等部门和单位派员参与了本次执法检查。湖北、江西、安徽、江苏四省水行政主管部门及沿江地方政府对此次综合执法高度重视,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王万林,江西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小云,安徽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王军,江苏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韩全林,沿江相关地方政府负责人及其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了相关河段现场检查,并参加相关座谈。

  检查期间,胡甲均还分赴长江委鄂赣边界执法大队、赣皖边界执法大队,长江委水文下游局、大通水文站等单位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勉励大家继续坚守岗位,为长江安澜和长江大保护再立新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6日

陈松平 秦瑞保 向继红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