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举办2017年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分享到:
2017-03-28

  中国水利网站3月28日讯 “法治政府的内涵是什么?建设法治政府有哪些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 3月23日,长江委在会议中心举办2017年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长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铁主持讲座,在汉委领导马建华、金兴平、刘祥峰,长江工会主席郭玉参加讲座学习。

  湖北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王辉博士应邀为长江委干部职工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专题授课。

  王辉从分析讲解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详细介绍了法治政府的基本内涵、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目标、衡量标准及任务措施;阐明了建设法治政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法治社会的重要途径,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熊铁指出,长江委机关各部门、委属单位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要不断提升全委广大干部职工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的能力,不断加大依法治水管水舆论宣传力度,增强水法治观念,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和河长制的有效落实,为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长江水利改革与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举办年度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是长江委法治建设实施方案明确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也是长江委纪念2017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委副总工,委机关、水保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在汉委属单位分管普法、法治宣传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法治专题讲座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