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北省委书记和省长到长江委走访慰问
 
分享到:
2017-01-25

  中国水利网站1月25日讯(记者 陈松平 通讯员 张濛) 1月23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一行专程到长江委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江委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山忠对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绿色发展进行座谈。

  在听取魏山忠有关情况介绍后,蒋超良对长江委治江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长江委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长江委作为我国重要的流域管理机构,在长江全流域防洪抗旱、水利规划、重大水利工程设计、水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作出了巨大贡献。在严格“三条红线”管理、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长江河道采砂监管、灾后水利薄弱环节治理、精准扶贫等方面对湖北省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去年湖北遭受“98+”特大洪涝灾害,长江委科学精准指挥调度,给予湖北省有力指导和支持,为湖北大灾之年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了重要支撑。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此深表感谢。

  蒋超良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我们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保护的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时提出的“四个着力”要求,把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希望长江委一如既往,在湖北省长江生态环境修复、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增强水利对农业保障能力、做好武汉水文章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湖北省也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长江委的改革发展。

  魏山忠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长江委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长江委基本情况、治江事业6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去年治江成绩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他说,长江委将充分发挥流域管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按照“全委一盘棋,共谋新发展”的工作思路,重点做好防汛减灾、流域规划、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水政执法能力建设、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工作,为包括湖北在内的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水利支撑与保障。

  魏山忠说,湖北是中部大省,湖北水利工作关系长江流域大局。过去一年,长江委与湖北省联系更加频繁,在共同应对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确保汉江流域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试点顺利完成、高位推动整治非法采砂、推进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紧密协作。前不久湖北省人大作出了关于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决定,长江委作为流域管理机构,将立足职责,以更加积极主动、更加富有成效的行动,全力支持和服务好湖北水利及经济社会发展,为挺起长江经济带“脊梁”、打造长江中游生态文明示范带、航运中心和产业转型升级支撑带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吕江文,省水利厅厅长王忠法等一同慰问。长江委领导熊铁、胡甲均、金兴平、刘祥峰,长江工会主席郭玉,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和委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25日

陈松平 张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