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主任、党组书记魏山忠调研长江岸线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
 
分享到:
2016-12-16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6日讯 12月7日至9日和13日至14日,长江委主任、党组书记魏山忠分别到江苏苏州、南通、泰州、南京和湖北宜昌等地,调研长江岸线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并与江苏省水利厅和湖北省水利厅就长江岸线保护和开发利用相关事宜进行座谈。长江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熊铁参加江苏调研。调研期间,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和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分别会见魏山忠一行。

  调研期间,魏山忠实地查看了太仓边滩岸线整治工程、常熟边滩整治工程、通洲沙西水道整治工程、新通海沙岸线综合整治工程、天星洲汊道段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南京青奥文化体育公园环境整治工程、下关滨江段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和宜昌城区防洪护岸工程及长江珍稀鱼类放流点、点军区长江岸坡综合整治工程、十里红砂场整治情况等。

  魏山忠对两省长江岸线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两省认真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加强长江岸线保护和管理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在保障防洪安全、生态安全及河势稳定的前提下,合理有序开发利用长江岸线资源,水利工作为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和保障作用。

  针对下一步工作,魏山忠要求,一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长江岸线保护和开发利用总体规划》《长江经济带沿江取水口、排污口和应急水源布局规划》两部规划的实施工作,强化规划刚性约束作用,严格新增项目的审查审批,构建长江经济带科学有序、高效生态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格局;二要进一步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加快长江干流、重要支流堤防等薄弱环节建设,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保障;三要贯彻国务院及水利部关于行政审批改革的精神,按照“一本报告,一次申请,一次审查,一件批文”的要求做好水行政审批简化整合工作,提高审批效率;四要做好河道洲滩民垸的保护和管理工作,切实处理好洲滩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关系。

  长江委办公室、规计局、建管局、防办、水文局、长科院、设计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江苏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湖北省水利厅厅长王忠法和有关地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1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