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分享到:
2016-10-26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6日讯 10月22日,由长江委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暨专家咨询会在武汉召开。长江委领导马建华、金兴平、郑守仁,水利部国科司、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启动会由长江设计院院长钮新强、长江科学院院长郭熙灵先后主持。

  马建华在致辞中感谢水利部、科技部对长江委水利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关心,要求以本次项目启动会为契机,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确保研究成果达到预期目标,以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促进长江治理开发与保护工作全面快速向前发展。

  水利部国科司科技处处长朱寿峰介绍了“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的政策支撑、管理体系以及重大意义,并就做好项目研究、促进水利科技创新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环境处处长裴志永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出台的背景、专项设置情况及管理流程,对如何做好项目组织管理、实现专项目标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长江委牵头承担的4个项目分别正式聘请相关领域的院士和知名专家成立了项目咨询专家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项目总体情况及实施方案。项目专家组就项目及课题研究有关重大技术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启动大会后,各项目分别召开了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

  多年来,在水利部和科技部的领导和支持下,长江委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先后申报科技项目300余项,取得了一大批丰硕成果,有效地促进了治江事业的发展。2016年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启动之年,长江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项目申报,全委统一思想,产学研用相结合,整合委内外优势科技资源协同创新,2016年第一批共有4个项目得以成功申报。其中“重大水利枢纽通航建筑物建设与提升技术”“长距离调水工程建设与安全运行集成研究及应用”和“长江上游梯级水库群多目标联合调度技术”由长江设计院牵头承担;“长江泥沙调控及干流河道演变与治理技术研究”项目由长江科学院牵头承担。

  项目专家咨询组的相关专家,各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及38家项目参与单位的200多位代表和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2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