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合同节水管理交流研讨会在沪举办 加快推进合同节水管理
 
分享到:
2018-12-20

  本报讯(记者 杨勤 续峰)深入分析当前我国节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围绕合同节水管理进行交流探讨,分组讨论如何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节水技术等议题……12月17日—18日,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在上海市举办合同节水管理交流研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加快推进合同节水管理工作。

  合同节水管理是为加强水资源节约利用而建立的政策支持与市场主导相结合的服务机制,是激发节水内生动力的重要手段,是合作各方互利共赢的机制创新,是促进节水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近年来我国在实施合同节水管理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尝试,强化了顶层设计,制定了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开展了项目试点,天津、河北等16个省份在公共机构、高耗水工业、水环境治理、供水管网漏损治理、农业节水灌溉等领域已实施或正在实施60余项合同节水项目,社会资本投资超过2亿元。但仍然存在认识理解不够到位、社会资本参与不够广泛等问题。

  全国节水办有关负责人从中央高度重视节约用水工作、国家机构改革强化节水职能、治水新思路对节水提出新要求、节水仍有较大潜力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节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下一步,全国节水办将加强引导示范,强化创新驱动,提升节水动力,搭建交流平台,大力促进节水服务产业发展,为推动全社会节约用水、高效用水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专家围绕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农业节水灌溉工程建设与技术需求、合同节水管理对河湖长制的支撑等进行了专题报告。上海、江苏两省市就合同节水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用水户、节水服务企业代表介绍了合同节水管理项目及典型案例。与会代表还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合同节水管理工作、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节水技术等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

  会议由全国节水办主办,水利部综合事业局、科技推广中心承办。来自水利部相关直属单位,有关流域机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节水和科技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部分用水户、节水服务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8年12月20日

杨勤 续峰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中国水之行”节水课堂走进深圳
廊坊市携手大禹集团 智能灌溉提升城市环境质量
让节水之花在化纤纺织行业盛开
北京市节水宣传进校园
魏山忠研究节约用水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