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中国水之行”节水课堂走进深圳
 
分享到:
2018-12-19

 河边节水课堂

节水讲座

  □本报通讯员 朱海明 文/图

  2018年11月20—21日,“中国水之行——珠江行首站深圳站活动”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在启动仪式、特色讲座及实地考察后,活动进入到公众科普环节。

  11月21日上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高菁教授来到深圳市红桂中学,为150名初中生带来了一堂“知水爱水,人水和谐”的精彩讲座。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为学校捐赠了水文化科普读物。

  11月21日下午,红桂中学的50名学生来到福田河边,听取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孙翔介绍深圳市水情、福田河的前世今生(右图)。沿着河岸,他们认真地搜索问卷的答案,对深圳的水环境有了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还与福田区的河长一起宣读了《关爱河湖,节水爱水河长倡议书》。

  “中国水之行”大型公益活动是由中国水利学会携手水利部各流域管理机构,在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举办的长期而广泛的科普和智库活动。自2016年8月开始,计划在10年内,沿七大流域,走百城,进千校,引导上亿人爱水、节水、利水、护水。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8年12月19日

朱海明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廊坊市携手大禹集团 智能灌溉提升城市环境质量
让节水之花在化纤纺织行业盛开
北京市节水宣传进校园
魏山忠研究节约用水工作
探索节水压采新路径——山东宁津县全力推进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