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北京市节水宣传进校园
 
分享到:
2018-11-27

  

本报通讯员 李争/摄

  近日,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联合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等24所大、中、小学陆续开展了节水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近万名节水志愿者发出节水倡议,从身边点滴做起,树校园节水文明之风。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作为北京市开展节水活动的优秀代表,积极参与到本次节水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中。校方与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联合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节水宣传活动。校领导向全校师生发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倡议,并为节水手抄报和节水漫画比赛获奖同学授予了北京市节水志愿者称号。在学校举办的节水手抄报和节水漫画展览上,一位小同学真诚地说: “我画节水手抄报时,看了好多节水知识。国家太缺水了!我以后一定不会浪费水了。”清华附小广播站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节水小妙招,比如,用洗手液洗手时要关闭水龙头,洗澡用沐浴露时要关闭花洒,少洗一分钟节约9升水,尽量多用淋浴不用盆浴等,也要告诉父母不要用水龙头冲洗车辆,要用水桶盛水用抹布擦车……

  节水专家王海东为清华附小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节水宣讲课,在课堂上组织同学们进行现场组装管道拼接游戏,通过水表、阀门、水龙头、花洒和水管等模型的不同拼接方法,让同学们学会了水表的正确读法和检修等节水小常识。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节约用水的能力,还将节水理念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之中,为建设节水型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负责组织本次活动的清华附小老师王建刚介绍说。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8年11月27日

李争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让节水之花在化纤纺织行业盛开
魏山忠研究节约用水工作
探索节水压采新路径——山东宁津县全力推进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
江西新干县:管道输水+智慧灌溉”进驻试验田
江苏徐州市加快推进水流产权确权试点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