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刘宁带队专项检查岁末年初水规总院安全生产工作

2016-11-30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赵学儒)为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切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继11月28日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对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后,11月29日,水利部副部长、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带领部办公厅、水保司、安监司、国家防办及建安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到水规总院专项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刘宁一行到中控室、地下车库、食堂、机房等实地查看,听取了水规总院汇报。  

  刘宁说,近年我国水利建设点多面广量大,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新要求。水规总院是勘测设计总牵头单位,为水利改革发展做了大量基础性、支撑性、关键性的工作,对水利起到了推动、保障作用,在数以万计的项目中,精益求精,保障了工程安全。这次检查发现,水规总院院领导重视安全生产,成立了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是好的,但也存在隐患。

  刘宁指出,勘测设计是水利建设的“源头”,是工程安全的“原点”,每个人都要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把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的责任扛在肩上。一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总院不仅要对行业资质比较高的单位进行管理,也要对行业乙、丙级资质单位加强管理;不仅对大型勘测设计项目进行把关,也要加强对小型勘测设计项目加强指导。二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机制,常抓本单位“三项工作”,不断上台阶。进一步建立风险分级管理机制;进一步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加强培训,强化自身的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狠抓隐患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四要切实做好相关行业管理工作,夯实水利工程建设的安全基础。把好勘测设计阶段的安全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好标准化、信息化工作。

  刘宁强调,水利勘测设计关系到水利建设安危,水利勘测设计队伍是水利行业的中坚力量和宝贵财富,要为这支力量提供安全保障,使其为工程建设、运行护航。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的指示批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认清当前水利安全生产的形势,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水利行业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30日

赵学儒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刘宁督导甘肃省淤地坝安全运用和推行河长制等工作
水利部召开2017年水土保持现场工作会议
刘宁会见爱尔兰公共工程与防洪办公室国务部长坎尼
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落户贵州
水利部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刘宁会见三峡集团张诚副总经理一行共商三峡等水库群优化调度事宜
刘宁会见国家海洋局孙书贤副局长一行 共商水利海洋合作
刘宁督导甘肃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和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