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刘宁会见世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行长维多利亚·克瓦女士一行

2016-11-2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3日讯 (记者 洪安娜)11月21日,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在京会见了世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行长维多利亚·克瓦女士一行,双方就加强水安全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刘宁对维多利亚·克瓦女士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水利部与世行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合作项目包括多个领域,对促进中国水利建设、改革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刘宁对世行长期对中国水利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刘宁说,中国正在按照包括生态文明建设在内的“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新的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水安全保障十分重要。我们正在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全力推动中国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我们加强与世界银行的合作,借鉴国际上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将会更好的助力于解决中国面临的水问题。

  刘宁表示,双方合作内容广泛,这也包括水资源管理领域的研究合作,取得的丰富成果也可为世界其他国家所面临的水资源管理问题提供借鉴。刘宁对下一步加强与世行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结合中国水利工作重点与世行国别战略实施重点,继续加强项目建设和水资源管理方面的合作。二是总结中国与世行合作的成功经验,扩大已有项目的合作成效,与更多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的治水经验与技术。三是继续与世行开展能力建设方面的合作,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和人才培训。

  维多利亚·克瓦女士高度赞赏中国在水利改革发展尤其在水资源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对中国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的约束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刘宁提出的三点合作建议表示赞同。她说,世行目前在华正在实施的贷款项目14个,总金额17亿美元;有4个贷款项目基本完成准备工作,总金额7.5亿美元。这其中有7个项目与水相关,涉及水资源、灌溉,污水处理,大坝安全及修护,城乡饮水、水与环境卫生等领域。包括水利领域在内,世行在华项目的实施效果在世行一贯有着最优记录。世行对中国政府及有关部门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并期待与水利部进一步深化合作。同时,世行也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广双方合作成果,把中国的成功实践与世界分享,为他国提供水资源管理经验及借鉴。

  水利部有关司局、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3日

洪安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刘宁督导甘肃省淤地坝安全运用和推行河长制等工作
水利部召开2017年水土保持现场工作会议
刘宁会见爱尔兰公共工程与防洪办公室国务部长坎尼
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落户贵州
水利部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刘宁会见三峡集团张诚副总经理一行共商三峡等水库群优化调度事宜
刘宁会见国家海洋局孙书贤副局长一行 共商水利海洋合作
刘宁带队专项检查岁末年初水规总院安全生产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