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举办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

2016-09-07

  中国水利网站讯 8月30日-31日,水利部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代表部党组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部党组对这期培训班高度重视,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同志亲自审阅了培训班方案,对办好培训班作出明确批示。

  田学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落实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抓好水利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水利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抓好水利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把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田学斌强调,要始终聚焦落实主体责任的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要以深化理论武装为重点、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强化廉政教育为重点、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严肃党内生活为重点、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反对“四风”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水利基层单位作风建设;以学习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为重点、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水利部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完善落实主体责任的规章制度,努力构建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一是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承诺制度、约谈制度、报告制度等“三项基本制度”,引领和带动主体责任落实。二是进一步完善落实主体责任的协调联动机制、完善考核奖惩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等“三项工作机制”,确保主体责任落实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不走形式。三是建立健全水利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深入推进水利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培训班上,部廉政办通报了部党组近年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工作情况。已经制定印发《廉政风险防范手册》的10个司局介绍了本司局本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从行业管理角度对加强本行业、本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中国水科院水资源所党支部、长江委长科院河流研究所党支部、黄委建管局党支部、澧水公司皂市水电站党支部等4个基层党组织现身说法,以多媒体形式展示了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的经验做法。学员们讨论了水利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措施办法,交流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情况。

  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部直属各单位和有关部属国有企业分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的领导及承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日常工作的部门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召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在绍兴启动
2017年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座谈会暨南方片水库调度经验交流会在丹江口召开
田学斌听取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三批督导检查情况汇报
水利部举办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培训班
田学斌出席全国水利系统第29届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斌听取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二批督导情况汇报
田学斌出席以色列水技术与环境大会并访问罗马尼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