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采取周密措施应对 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2015-10-04

  中国水利网站10月4日海南讯(记者 胡志华)10月4日凌晨2时许,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再次在海南省三防指挥部召开台风“彩虹”防御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市县“三防”负责人必须坚守岗位,亲自坐阵指挥,不得有半点懈怠,要以有效的靠前指挥、管用的预案措施和高效的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把台风所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根据国家防总分析预报,由于台风“彩虹”具有移动速度快、生命周期短、接近海南岛时强度将加快,破坏力大等特点,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罗保铭书记、省政府刘赐贵省长对采取周密措施防御台风“彩虹”做了重要批示,提出了具体要求,省防指派出了7个由厅领导带队的防风防汛工作组,分赴海口、文昌、琼海、临高、澄迈、昌江、儋州等市县检查指导防风防汛工作;国家防总海南工作组正在防台风一线协助指导地方开展防御工作。从10月2日晚7点开始,海南省三防指挥部要求受台风影响地区的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三防”责任人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3日起取消国庆休假,亲自到一线部署和指挥,建立起24小时值班责任制。

  10月3日晚上19时30分,刘赐贵省长在省“三防”指挥部主持召开台风“彩虹”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何西庆、副省长李富林、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和省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要求各市县要切实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汪洋对当前防台风工作的重要批示,落实好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和省委书记罗保铭提出的明确要求。各市县委书记、市县长以及分管的同志都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临第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好责任制;要充分认清台风所带来的海水倒灌引发的城市内涝等灾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要充分认清台风所带来的降水,加强水库蓄水,科学调度,确保水库安全。认真查找“七个是否到位”:第一,低洼地、易涝区人员的转移是否到位;第二,居住在危房的人员是否转移;第三,渔排上的人员是否全部转移;第四,建筑工地、简易工棚是否安全;第五,水库是否万无一失;第六,旅游市场是否保持有序。包括交通、港口、机场、景区的秩序。外地的游客有好奇心,想看看台风到底是怎么回事,想到海边走走,所以,一定要有人巡逻,有人阻止这类行为。第七,抢险救灾的队伍与器材是否准备到位。要在第一时间能拉得出去、使得上劲、有效果。供电、供水、通信也要准备到位。

  10月4日凌晨1时30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后,刘赐贵等省领导马上赶赴省“三防”指挥部,通宵坐阵指挥,密切关注强台风“彩虹”动向。早上6点,刘赐贵再次召开视频会议,对当前的台风走向和动态做了总结。针对台风有可能侧面经过海南东北角的走向,刘省长要求在防台风部署工作第一线的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三防”责任人、工作人员,要继续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力争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据统计,海南省25584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30837名渔船人员和353名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险。琼州海峡及海上运输客运船、游船和东环高铁已经按预案规定停运,可能受台风影响的旅游景区已经关闭。截止下午5点,台风中共转移群众11.3万人,未出现人员伤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0月4日



  相关新闻:
海南省水利扶贫润民心
海南省水务系统推进项目“百日大冲刺”活动
海南省委专家宣讲团到省水务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海南多地 “借眼”巡河效果好
海南省已设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
海南: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指引 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扛起水务担当
海南以河长制为抓手 推动河湖治理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到省防指对第20号台风“卡努”防御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