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刘宁会见孟加拉国水利部副部长

2015-03-26

  中国水利网站3月25日讯 3月24日,刘宁副部长在京会见了孟加拉国水利部可汗副部长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中孟水利合作交换了意见。 

  刘宁表示,中孟两国是亲密友好邻邦,今年恰逢两国建交40周年,中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推进。中孟在水利领域合作基础良好,双方近年来在水文报汛、技术交流、人员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日益频繁密切。特别是,中方自2006年以来无偿向孟方提供雅鲁藏布江-布拉马普特拉河汛期水文资料,并于去年续签了报汛备忘录,延长了报汛时间,对孟方进行洪水预报及应急事件处理发挥了积极作用。刘宁指出,中国在防洪减灾、应对自然灾害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较为成熟的技术,中方愿意与孟加拉国同行交流分享相关领域的经验,共同提升两国防灾减灾管理水平。 

  可汗副部长表示,中国水利部提供的雅鲁藏布江汛期水文数据对下游布拉马普特拉河的防洪减灾发挥了重要作用,孟加拉国政府和人民对中方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防洪减灾、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会见结束后,双方代表续签了关于中方向孟方提供雅鲁藏布江-布拉马普特拉河汛期水文资料的实施方案。水利部国科司、国家防办、水文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孟加拉国驻华使馆迪瓦尔·侯赛因公使参加了会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刘宁督导甘肃省淤地坝安全运用和推行河长制等工作
水利部召开2017年水土保持现场工作会议
刘宁会见爱尔兰公共工程与防洪办公室国务部长坎尼
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落户贵州
水利部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刘宁会见三峡集团张诚副总经理一行共商三峡等水库群优化调度事宜
刘宁会见国家海洋局孙书贤副局长一行 共商水利海洋合作
刘宁带队专项检查岁末年初水规总院安全生产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