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浦江县扎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农村饮水保障工作

2018-01-30

  中国水利网站1月30日讯 根据省市县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和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为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用水,浙江省浦江县多措并举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农村饮水保障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做好应急措施。要求各乡镇(街道)充分认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防凝防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当前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明确农村供水安全管理责任,及时做好应急措施。

  二是组织力量,落实隐患排查。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将水表、输配水管网等易受冻部位作为排查的重点,并做好相关物资的准备,便于对因冰冻造成管道堵塞或损害的,能够第一时间组织抢修和维护;若短期内难以抢修到位的,采取应急供水措施,确保群众用水无虞。

  三是加强巡查,做好防冻措施。对没有深埋甚至外露的供水管道、水表、闸阀等供水设施,及时做好包裹、覆盖等防冻保护措施,结合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要求,加强农村供水水源地及供水管线的保护、维护和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供水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首创防汛管理APP
浙江:“千人万项”台州组开展蹲点指导服务暨深入基层走亲活动
浙江仙居:永安溪湿地公园入选省级湿地公园
浙江台州全面完成水库大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浙江省水利厅陈龙赴台州开展扶贫结对活动
浙江实施七大行动 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进程
浙江金华浦江城乡一体化供水安全保障一期工程竣工验收
浙江率先成立河长学院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大图.jpg
大图.jpg
大图.jpg
大图:冰雪中的1.48万组数据.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