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长丰县积极应对雨雪冰雪灾害天气

2018-01-30

  中国水利网站1月30日讯 (通讯员 葛子辉)安徽省长丰县在今年23-25日和26-28日,两次明显雨雪天气,累计降雪10-20厘米,局部可超25厘米,期间伴随低温天气,最低温度-9℃,给全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县政府紧急召开全县应对雨雪冰雪灾害天气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此次雨雪灾害天气,全县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雨雪天气过程,把困难想的更多、把方案想的更全、把措施想的更实,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秩序正常。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充实壮大除雪除冰专业应急队伍,要提前做好相关防灾救灾物资准备;要认真排查风险隐患。要强化责任,做好供电、供气、供水等的巡查,强化对农村危旧房、敬老院等的安全检查,指导做好设施大棚加固加温、清除积雪等,减轻雨雪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会议强调,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要加强气象灾害研判,强化调度,严格督查问责。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密切跟踪灾害发生发展过程,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处置,并及时报告情况。

  为切实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对全县水利设施造成的危害,县水务局结合会议精神,积极做好“三排查”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一是排查水利工程结构安全隐患;二是排查建设程序;三是排查管护及应急机制,确保全县水利工程设施正常运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月30日

葛子辉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安徽霍山:抗雪灾战冰冻保供水
水利部评估核查安徽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安徽省旌德县精心呵护“绿水青山”成功铸就“金山银山”
安徽天长: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再推进
安徽霍邱:斩断伸向淮河大坝的魔爪
安徽霍山:助力精准扶贫 呕心关注民生
安徽金寨:水保促脱贫 甘露润民心
安徽六安:织好水土保持网 绘出绿水青山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大图.jpg
大图.jpg
大图.jpg
大图:冰雪中的1.48万组数据.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