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霍山:抗雪灾战冰冻保供水

2018-01-30

  中国水利网站1月30日讯 (通讯员 褚书林)1月24日以来,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持续低温降雪,山区最低气温达-10℃。大雪造成该县多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受损,多条供水管网冻坏,多处水厂供水设备及水表冻裂,给农村群众生活饮水带来诸多不便。霍山县水务局及早启动抗雪灾防冰冻应急方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抢险队伍。暴雪来临前,紧急下发《关于防范应对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设施防冻和抢修工作的紧急通知》《霍山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抗雪灾防冰冻应对措施》《县水务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抗雪减灾救灾工作责任的通知》等,成立农饮抗雪减灾救灾服务队,积极应对,主动防范。

  二是加强物资储备,强化供水保障。积极筹集抢险抢修经费100多万元,采购、储备、调运、配送抢险物资PE供水主管50000米、各类型法兰100个、闸阀220个及若干配件。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取消双休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抢险抢修队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24小时在岗。

  三是提供技术支撑,开展减灾救灾。3个农饮服务小分队分别与联系片乡镇的水厂紧密联系,共同开展供水设施的检查、排查、巡查。及时对受损供水设施进行抢修和维护,确保供水管网、设备、闸阀表井在暴雪冰冻天气安全运行。对大雪封路封山的偏僻水厂,利用村级广播、电视、微信、短信等方式保持信息沟通,鼓励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提供防冰冻保供水信息技术支持,确保安全供水。

  截止目前,霍山县水务局累计组织干部职工及抗雪减灾救灾服务队100多人次参加农村供水管网、法兰、闸阀的抗雪灾抢修工作,已解决5个乡镇30村组8000多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月30日

褚书林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水利部评估核查安徽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安徽省旌德县精心呵护“绿水青山”成功铸就“金山银山”
安徽天长: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再推进
安徽霍邱:斩断伸向淮河大坝的魔爪
安徽霍山:助力精准扶贫 呕心关注民生
安徽金寨:水保促脱贫 甘露润民心
安徽六安:织好水土保持网 绘出绿水青山画
安徽庐江:天鹅恋上黄陂湖 候鸟冬闹一湖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大图.jpg
大图.jpg
大图.jpg
大图:冰雪中的1.48万组数据.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