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盐城市“水费惠民工程”受好评

2007-10-23

    本站10月23日讯 2005年以来,盐城市水利部门积极落实中央的支农惠农政策,创新性地将水费计收工作与改善工农用水工程状况相结合,启动实施了“水费惠民工程”建设,累计完成工程217项,受益面积近200万亩,有效缓解了许多农村地区“有水引不进、有水灌不上、有涝排不出”的实际困难,得到了受益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誉,水费计收工作实现了“零诉讼”。

     盐城市水利局结合在2005年干旱缺水和2006年梅雨期洪涝过程中水利供水工程暴露出来的问题,本着“以服务促收费,以收费强服务”的宗旨,在市本级和各县(市、区)的年度水费收支预算中安排专项经费,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水利工程水费惠民工程”建设。

 

    在实施过程中,该市注重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把广大用水户和农民群众最关心、受益最直接的小型供水工程作为水利服务新农村建设的突破口,在市级水费补助安排304.28万元,带动县镇两级配套1052万元,优先安排涉及供水河道、渠道疏浚清淤和一些多年来未能解决的小型灌排站、涵闸等利民惠民工程的维修加固,通过建设和改善与农民生活直接相关的供水设施,提高水的安全保障程度,为农民的安居乐业创造基础条件。

 

    水费惠民工程项目虽然“小打小敲”,但是见效快、受益广,使广大用水户切实感受到水利部门是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从而增强了交纳水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既体现了水费“取之于水,用之于水”的政策,也为供水收费工作的正常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7年10月23日

史长森


  相关新闻:
一张水费单的市场化进程
“水费惠民”改善用水赢赞誉
郑州市打击盗水 追回水费100多万元
浙江: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都江堰用户可上网查水费
今年底我国所有城镇开征污水处理费
长治市:一张特殊的水费发票
辽阳"五项制度"确保水资源收费"阳光运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