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郑州市打击盗水 追回水费100多万元

2007-09-19

   本站郑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史和平 闫晓春)郑州市今年1月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偷盗水集中行动以来,立案近百起,逮捕3人,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1人,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这是笔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南省供水企业打击盗用城市公共用水破坏供水设施违法犯罪行为研讨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为了建立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违法犯罪行为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大打击力度,郑州市成立了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违法犯罪行为联合办公室,公安部门派驻公安民警到供水监察队,配合监察队查处盗用水案件。今年以来,先后查处了小岗刘村村民刘春旺等采用打眼扩孔技术手段改动注册水表使水表少计量盗水案、“鑫鑫洗浴”接旁通管盗水案等典型案例,对于盗窃城市公共用水的违法犯罪分子分别给予了刑事或行政处分,并追回了水费。

    下一步,郑州市城市供水监察队将有重点地对特殊行业和城中村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其用水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公共用水的流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7年9月19日





史和平 闫晓春


  相关新闻:
一张水费单的市场化进程
“水费惠民”改善用水赢赞誉
盐城市“水费惠民工程”受好评
浙江: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都江堰用户可上网查水费
今年底我国所有城镇开征污水处理费
长治市:一张特殊的水费发票
辽阳"五项制度"确保水资源收费"阳光运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