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科技赋能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第六届中阿博览会水资源论坛在银川举行
 
分享到:
2023-09-17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孟砚岷)9月17日,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水资源论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水利部副部长王道席出席论坛并致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出席论坛,自治区副主席王立出席论坛并致辞。国际水资源学会、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澳大利亚工程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国内外专家、负责人等参加论坛并作报告。

  大会发布了16项在“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国家推广并取得成效的水利合作成果。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签署了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数字展示平台项目,标志着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数字化展示中心正式落户宁夏。

  水资源论坛是第六届中阿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办,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合作中心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联合承办,旨在推动国际涉水领域学术交流,打造“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国家水事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以“科技赋能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为主题,以水为脉搭建通道,针对促进贸易、增加投资、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需求,创新对外合作服务渠道,加强与“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国家水资源方面的信息交流,鼓励先进技术转移,推动政府和企业间的对话协作,提供中国治水思路和相关标准、产品、服务,促成贸易订单和项目落地,争取中阿博览会水资源论坛建成水事合作、水科技交流、水经济合作的新通道。作为全国水资源最为匮乏的地区,宁夏依托“小省份、要素全”的特点,主动分享新时代治水思路“宁夏方案”,协同建设水资源友好型社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9月17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黄河宁夏段首次出现流凌
宁夏压实全链条责任做好防凌
宁夏打造“互联网+城乡供水”民心工程
宁夏唐徕渠灌区:打好冬灌供水“提前战”
黄河流域宁夏段建立上下游横向补偿机制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