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宁夏水利厅召开全区水利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21-02-04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孟砚岷)2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及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十四五”水利任务,总结部署工作,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白耀华作“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水利现代化,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谱写治水兴水新篇章”为主题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永春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2020年全区水利工作和“十三五”宁夏水利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全区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关键性五年。要准确把握自治区发展大势和发展方向,锚定基本实现水利现代化的历史方位,走出“一条新路子”,以黄河大保护大治理为中心,以深化河湖长制为龙头,大力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构建兴利除害的现代水网体系,加快推进水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抓紧抓实治水顶层设计,突出规划引领,提升设计质量。紧盯关键分类施策,多元筹措项目资金,加快实施城乡一体化供水,全面加大现代化灌区建设,大力实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现代水网建设实现新突破;二要提升治水监管能力,强化水资源、节水、各业供水、河湖、水旱灾害防御、工程建设运行、水利安全生产、水库安全运行监管。强化水文服务发展能力,强化水利资金资产监管,切实提高水利管理服务水平;三要全面从严治党强保证,强化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组织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水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夯实水利现代化政治基础。

  自治区水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农办)、林业与草原局分管领导,厅机关各处室、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利电力工程学校、水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自治区水利厅中心会场设主会场,各市、县(区)水务局和厅属各单位设分会场。银川市水务局、中卫市水务局、灵武市水务局、平罗县水务局、西吉县水务局、自治区水文水资源监测预警中心、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分别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2月4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河宁夏段首次出现流凌
宁夏压实全链条责任做好防凌
宁夏打造“互联网+城乡供水”民心工程
宁夏唐徕渠灌区:打好冬灌供水“提前战”
黄河流域宁夏段建立上下游横向补偿机制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