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宁夏固原市隆德县渝河示范河湖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
 
分享到:
2020-11-1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5日讯(通讯员 姚国石)11月10日至11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河湖局验收组到宁夏固原市隆德县,验收渝河示范河湖建设工作。最终,渝河示范河湖建设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组对照《示范河湖建设验收导则》,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和现场查看的方式,对渝河河湖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基础工作、管理保护、空间管控、示范性指标等方面进行了仔细评分。

  近年来,隆德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发展理念,以“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态修复、河库共治、高效节灌”为抓手,整合水利、环保、林业、农牧等项目资金,通过实施城乡供水联通、渝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库坝除险加固、河沟道治理、县城雨污分流和农村水冲式厕所改造与卫生环境提升工程,形成了“水里的问题岸上治,岸上的问题流域治”的工作格局,促进水资源综合配置和高效利用、水环境保护与治理、生态系统恢复与重构,治理成果入选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今年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17个示范河湖建设试点之一。

  验收组认为隆德县高度重视渝河示范河湖建设工作,管理保护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完善、管理保护工作到位、空间管控有效、管护成效显著,有效提升了水质,改善了生态环境。同时,在河湖管护体制机制、管护手段、管护模式等方面,具有示范创新成果。希望隆德县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参与度,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持续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夏做出隆德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11月15日

姚国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盐环定扬水实现梯级泵站联合控制
渠水悠悠 旱塬焕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清水河畔甘泉梦
宁夏中卫市超额完成自备井封停任务
宁夏中卫市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全面解决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