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永宁县水全面关停贺兰山东麓自备井

2017-12-1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1日讯(记者 孟砚岷)为进一步加强地下水资源管理,促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按照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关停自备井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宁夏永宁县水务局抽调专人集中组织对贺兰山东麓自备井进行封填。

  根据水利厅部署,水务局执法人员积极与相关企业进行协调沟通,主动向企业宣传节约保护水资源及区市关闭自备井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取得企业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时,在已解决葡萄灌溉替代水源的条件下,下发了《永宁县水务局关于限期关闭德龙自备井的函》,把德龙酒业等公司列为首批封填自备井的重点。

  为防止封填后地下水层破坏,封填工作首先对贺兰山东麓自备井基本情况进行详细调查,采用仪器设备全面了解每眼井凿井时间、井位、井深、取水量、水质等资料,制定了《2017年贺兰山东麓封填供水井工程施工技术方案》。

  结合该县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状况,按照“先民用后工业,分期关停,逐步到位”的原则,水务局组织相关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赴现场,对德龙公司自备井进行强制封填。根据施工方案,拆除应关闭自备井水泵及设施,用混凝土、黏土块、砾料等进行永久性封填;对暂预留水井纳入规范管理,统一安装计量设施,实行计划用水管理。

  截至目前,永宁县已关闭自备井60眼,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的97%。此次封填自备井工作,对加强该县地下水资源的管理和保护,扭转地下水超采现状,遏制区域性降落漏斗的扩大趋势等,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水务局将继续加大关闭自备井执法力度,并严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保护有限地下水资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1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全国总工会调研宁夏水利工会工作
宁夏北武当河生态修复再添美丽风景线
宁夏中卫市依法拆除乱占黄河河道建筑
宁夏加快中部干旱带脱贫攻坚水利项目建设
宁夏中卫市出台首部地方居民饮用水安全保护条例
宁夏中卫市南山台扬水泵站更新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宁夏西吉县兴水惠民润心田
持之以恒将水权改革推向深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