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银川市召开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植树造林现场观摩会

2017-10-26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6日讯 10月23-24日,宁夏银川市召开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观摩会。市委副书记周云峰、政府副市长李鸿儒、政协副主席哈宁东和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参加了现场观摩会。

  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灵武市白土岗乡、永宁县望洪镇、贺兰县常信乡、兴庆区通贵乡、金凤区南梁农场1队、西夏区镇北堡镇等14个农建和植树造林现场,实地观摩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农田林网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观摩总结点评会上,哈宁东对银川市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动员早,部署早、推进快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周云峰指出,全市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看点多,各县(市)区各有特点特色;二是基础扎实,基层干部底数清、情况明,说得清规划、讲的明措施;三是路子对,各地普遍把农田水利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工作推进力度不断加大;四是状态好,面对困难,广大干部群众充满信心,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涨。针对目前各县(市)区工作推进不平衡,标准质量有待提高的情况,周云峰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县(市)区要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抓住最近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再加压、再鼓劲,在严格标准上下功夫,在提高质量上见成效,确保全市农建高标准、高质量、按时限完成。

  李鸿儒要求,各县(市)区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进度,通过完善出工机制,互学、互促,加强领导督导等强有力措施,切实抓好落实。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新增防渗渠道455条290公里,新开沟、渠723条274公里,清挖沟、渠12446条7772公里,整修农路8288条4752公里,建设高标准农田47.4万亩,占总任务56.43万亩的84%。完成秋翻地76.04万亩,占下达任务的84%,其中机深翻55.7万亩,占下达任务的89%;秋施肥完成47.3万亩,占下达任务的96%;秸杆还田完成46.29万亩,占下达任务的93%。完成整地3513.7亩,造林完成2000亩,修枝涂白189.4万株。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2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中卫市举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专题培训班
宁夏中卫市第四排水沟农田排水灌溉水和排污水分离工程投入试运行
宁夏西干渠“四项重点”迎接冬灌
宁夏石嘴山市:兴水惠民奏凯歌
黄河宁夏段二期防洪工程(中卫段)2017年建设项目完成投资过七成
土壤水分同位素检测关键抽提设备落户宁夏水科院
宁夏:撑起山区脱贫攻坚“保障伞”
宁夏永宁县:农建刷新美丽乡村“颜值”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