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中卫市第四排水沟农田排水灌溉水和排污水分离工程投入试运行

2017-10-25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5日讯(特约记者 杨成)日前,由宁夏中卫市水务局负责实施的第四排水沟排灌水和排污水分离工程完工并投入试运行,工程运行正常、效果良好。

  中卫市第四排水沟农田排水灌溉水和排污水分离工程是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确定的整改项目,市政府安排市水务局承担工程建设任务,接受施任务后,局里高度重视,组织得力施工队伍,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管理程序,抓好工程施工管理,在工程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于2017年7月底已基本完工具备通水条件并投入试运行,经过近3个月的通水试运行,工程运行正常。该工程将第四排水沟农田排水和污水分离,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本着治理黑臭水体、打造景观水系、有效降解水质、达标排放的原则进行建设的,是中卫市实施的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水生态文明建设工程。

  中卫市第四排水沟农田排水灌溉水和排污水分离工程于2016年10月下旬开工建设,2017年7月底全面完工,项目完成投资约8000万元,安装排水管道4.6公里,新建检查井27座,宁钢大道出口箱涵、节制闸各2座,建设莫楼人工湿地水质净化系统280亩。在工程建设期间,自治区、市各级领导对工程建设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工程投入运行后,通过工程措施,将第四排水沟农田排水灌溉水和排污水彻底分离,利用湿地水质净化系统中物理、化学和生物的三重协同作用对中卫市城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外排水中的污染物进行深度降解和净化,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Ⅳ类水质标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25日

杨成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西干渠“四项重点”迎接冬灌
宁夏石嘴山市:兴水惠民奏凯歌
黄河宁夏段二期防洪工程(中卫段)2017年建设项目完成投资过七成
土壤水分同位素检测关键抽提设备落户宁夏水科院
宁夏:撑起山区脱贫攻坚“保障伞”
宁夏永宁县:农建刷新美丽乡村“颜值”
宁夏中卫市召开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
宁夏水利干部职工踊跃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