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中卫市海原县三塘水库2#隧洞顺利贯通

2017-04-18

  中国水利网站4月18日讯(通讯员 杨成)4月14日上午8点18分,海原县三塘水库2#隧洞顺利贯通。中卫市副市长黄河等市、县领导亲临现场祝贺,并对参与工程建设的干部职工进行了慰问。

  宁夏中卫市海原县三塘水库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到宁夏视察讲话精神,加快海原脱贫攻坚进程的重要水源工程。该项目涉及海原县贾塘乡王塘、后塘、贾塘、黄坪、马营5个行政村,共5640户,26108人。主要建设内容是新建水库1座,总库容20万立方米,输水管线总长约19.5公里,共布置建筑物100座,其中调蓄水库1座、隧洞2座、加压泵站1座、蓄水池2座、过沟防护16座、路涵28座、坡面防护7座、各类阀井43座。灌区开发后,可发展灌溉面积8万亩。1号隧洞已在2月16日全线顺利贯通。因受地质条件限制,2#隧洞属于三塘项目的“卡脖子”工程,隧洞能否顺利贯通对项目整体工程的影响至关重要。该工程自开工以来受到中卫市及海原县高度关注,在2#隧洞贯通当日,黄河副市长查看了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隧洞铣挖机开挖新技术的应用及施工过程管理情况,并对工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海原县三塘水库项目在山大沟深、天寒地冻、地质复杂等困难条件面前,工程建设者发扬“特别能打硬仗、特别能打胜仗”的水利精神,凝心聚力、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主动放弃春节休息,加班加点坚守在施工一线。在爆破条件无法实施的情况下,积极引进铣挖机开挖技术,确保了隧洞开挖的质量安全,并顺利实现既定工期目标。工程自2016年11月5日进洞施工,历时161天,以平均每天完成掘进支护5米的速度,比计划工期提前6天贯通隧洞,为2017年8月底整体工程基本完工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8日

杨成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永宁县:河长制“领跑”生态建设
突破“瓶颈”天地宽
宁夏生态补水960万立方米
宁夏青铜峡市打出灌溉管理“组合拳”
牵紧大小手 唱响节水歌
宁夏银川市治理城乡水环境“顽疾”
宁夏引黄灌区春灌工作全面展开
宁夏固海:开展工程信息化建设项目调研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