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召开引黄灌区盐碱地改良现场推进会

2016-08-06

  中国水利网站8月6日讯(记者 孟砚岷) 8月5日,宁夏召开引黄灌区盐碱地改良现场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曾一春就进一步做好引黄灌区盐碱地改良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崔波一行现场参观了贺兰县习岗镇经济桥村红旗沟治理工程、第三排水沟平罗县姚伏段治理工程、惠农区红果子镇西下交界沟治理工程及惠农区盐湖沟综合治理工程。

  崔波对全区“十二五”时期盐碱地改良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十二五”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始终把盐碱地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对认准的事坚定不移,坚持规划先行系统治理,积极主动共同参与,一以贯之持续推进,确保了盐碱地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崔波强调,盐碱地改良工程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民生工程,“十三五”时期要保质保量完成银北地区既定治理任务,启动银南引黄灌区连片盐碱地治理和扬黄灌区局部盐碱地治理。要科学规划设计,针对不同片区、不同盐碱度,因地制宜设计工程措施和农艺措施;要坚持协同作战,整合资金,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整体合力;要探索评估标准,对地下水位、土壤盐碱量、粮食单产进行科学检测,为检验治理效果提供依据。

  崔波要求,各市、县(区)要把盐碱地改良作为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点工作,发挥主体作用,动员群众的力量,尽早行动,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上,自治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银北盐碱地治理进展情况及银南盐碱地改良方案。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农业综合开发办、平罗县、贺兰县、沙坡头区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6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倾心为民御旱魃
宁夏水利厅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清水河:谁持彩练当空舞
宁夏固海:旱灾无情人有情
宁夏建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体系
甘泉梦圆“西海固”
小水珠滴出摇钱树
宁夏加快宝湖生态修复综合整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