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水利厅部署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

2016-03-18

  中国水利网站3月18日讯 (记者 孟砚岷)记者从3月17日宁夏水利厅召开的全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区水利系统将以落实责任和完善管理制度为抓手,强化监管和深化隐患查治为重点,以标准化、信息化和基础能力建设为保障,狠抓重点领域和重要时期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全区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确保“十三五”水利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全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安委会主任吴洪相作重要讲话,水利厅副巡视员陈广宏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建军受邀出席会议。

  吴洪相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5年,在全区各类水利投资达到50亿、工程建设、农业灌溉、工业供水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全区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务实苦干、共同努力,实现了安全生产零死亡、少事故的好成绩,在自治区和水利部年度考核中都名列前茅,全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体现了广大水利干部职工对水利事业的高度责任心,凝结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

  吴洪相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水利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统筹做好各项水利工作任务重、难度大,给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区各级水务部门和单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各级领导责任,狠抓行业、业务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管理单位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措施,切实增强事故预防管控能力。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三是要夯实基础,大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要强化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安全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会上,签订了2016年水利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对获得2015年全区水利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单位代表还作了交流发言。

  各市、县(区)水务局、水投集团、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厅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18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宁夏银川市多种形式宣传新《水土保持法》
“八项工程”提升宁夏水利党建工作内涵
宁夏银北百万亩盐碱地改良骨干工程全面开工
宁夏石嘴山市多措并举全力抗旱保灌
小手拉大手,携手节约水——宁夏“节水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侧记
扭住“牛鼻子” 念好安全经
宁夏水利厅启动“互联网+水利”行动
宁夏固海:渠道“把脉”保春灌 助力抗旱开良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水日水周首页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