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唐徕渠管理处把“三严三实”课堂放在田间地头

2015-08-31

满达桥管理所的党员干部在兰丰村三社蔬菜基地了解秋收关闸前的灌溉情况

  中国水利网站8月31日讯 (记者 刘祖国)日前,记者随宁夏唐徕渠管理处同志来到满达桥管理所负责的太子渠农民用水协会张亮村蔬菜基地采访,看到1800亩各类蔬菜一望无际,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爬上架子的西红柿又多又大。“今年的西红柿比往年结的多,个儿大,这已经是第二茬种植了。”张亮村十社的农民用水协会巡护员张伏元托起身边的一颗大西红柿,笑盈盈地告诉大家。

  随后,唐徕渠灌溉管理处满搭桥管理所的党员们先后来到十一社,兰丰村三社、兰光村十三社,看到上万亩的水稻、玉米同样是丰收的景象。

  一直以来,唐徕渠灌溉管理处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并与管理处中长期目标一起规划、一起部署、一起实施,积极服务农村、服务农民,采取“处抓所,所抓站,站抓段”的层层包干责任制,实现灌溉工作真正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无死角,零缝隙。特别是今年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以来,唐徕渠管理处以基层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把课堂放在了田间地头,把“三严三实”活动直接融入灌区管理处提出的“平安唐徕、节水唐徕、美丽唐徕、数字唐徕、廉洁唐徕、人文唐徕”的新格局中,直接与农民零距离接触,使“三严三实”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2015年2月,唐徕渠管理处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此前曾获得“水利部文明单位”“全国水管体制改革先进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单位”。

  宁夏唐徕渠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全长314公里,流经青铜峡、永宁、银川、贺兰、平罗、惠农等六个县市,灌溉23个乡镇,175个行政村、6个国营农场的120万亩农田,补给爱依河、阅海湖、沙湖、星海湖等20万亩的湖泊湿地水源,享有“塞上乳管”美誉。如今的唐徕渠集农田灌溉、防洪设施、水生态、水文化功能为一体,灌区范围内沟、渠、路、林配套整齐,布局合理,呈现出“沟渠纵横、灌排配套、条田成挡、禁镶春耕、麦浪翻滚、稻香鱼肥、瓜果满园”的美丽景象。

  “在关闸前,管理处一定要保证秋收前的最后供水,使粮食、瓜果、蔬菜再夺丰收。”唐徕渠灌区管理处处长杨志对粮食丰收充满信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31日

刘祖国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防治水土流失 宁夏9月起执行“硬杠杠”
宁夏:红崖微波站有了“防护衣”
宁夏:“苦果”变甜的奥秘
银川市水务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这里的灌溉不再“吵”
宁夏:山绿村美入画来
宁夏彭阳县:山区甘泉润民心
迎战干旱“烤验” 宁夏全力“解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