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隆德县对河道非法采砂施 “重拳”

2015-04-17

执法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4月17日讯  (记者 孟砚岷)4月15—16日,宁夏隆德县组织水务、国土、安监、环保等14家单位,对黄河上游葫芦河支流甘渭河6家非法采砂场和2家建材厂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

  甘渭河河道位于宁夏隆德县和甘肃静宁县插花地区,地理位置特殊,管理难度大,河道非法采砂采石等问题频频发生。隆德县水务局联合国土、环保等部门多次现场讲解政策,宣传《防洪法》等法律法规,并依法向杜固洲、杜盘山等5家砂场和杨堡、正恒建材厂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但仍有采砂户拒不整改,继续非法生产,河床破坏严重,河道行洪安全、河势稳定及两岸农田受到严重威胁,对周围水生态环境造成了恶劣影响。

  为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清除河道行洪障碍物,保障河道健康运行,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近日,隆德县开展了强制拆除河道管理范围内非法采砂场和障碍物行动。出动人力320人,挖机4辆、装载机10辆、板车4辆、翻斗车4辆、吊车1辆、氧气切割机2台,清除砂石料场生产线6条,拆除生产设备9台套,移除供电设施6家,拆除违建房屋37间620平方米,恢复河道8000多平方米。

  此次行动是该县开展渝河甘渭河水体综合治理的一记重拳,有效震慑了无视法律法规的河道违法采砂和河道建厂的行为,当地群众拍手称快。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17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谱写青春颂 共筑水利梦
宁夏固海灌区2015年春灌圆满结束
宁夏加快实施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宁夏银川:发力消灭城市“龙须沟”
宁夏:节水教育从孩子抓起
银川市出台贯彻落实自治区保障水安全实施方案
宁夏中卫:小农水建设描绘新画卷
宁夏红寺堡扬水管理处黄河泵站开机补水保春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